background

最新消息

TSEME Renew Our Future

『難切削材加工技術產學聯盟』技術論壇(一)

現今面臨全球終端產品大量導入高值新興材料的應用,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與功能,因此傳統加工技術必須跟著提升,才能應付難削材的加工。難削材加工製程技術需求迫在眉梢,為本聯盟成立之契機。透過聯盟的成立,讓業者不管來自於設備廠商、關鍵零組件加工廠商、刀具廠商、應用廠商與量測廠商,可即時在線上平台提出目前在難切削材加工問題與了解資訊,讓聯盟會員可以針對加工或產線問題尋求更快速的解決方法。透過此技術與服務應用於相關機械產業等難切削零件的切削加工製程並提供難切削材加工策略、協助廠商在CNC機台上導入研磨拋光技術與製程、協助廠商導入超音波輔助加工技術與加工策略、工件樣品精度品質檢測服務、聯盟會員即時加工問題提出與回饋平台及培育相關技術人才。

    本次論壇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廖運炫特聘教授與國立中央大學機械系顏炳華特聘教授;二位專家在難切削材加工領域已有30幾年的豐富經驗,希望藉由本次論壇2位專家的經驗與業界迸出創新技術火花,此外特別感謝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場地及相關協助。

 

時  間:107年9月7日(星期五)13:00~16:20

地  點: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111號國際會議廳暨教育訓練中心)

日程表如下:

日程表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00~13:30

報到

---

13:30~14:30

難切削材料切削加工技術

台灣大學機械系

廖運炫特聘教授

14:30~14:50

中場休息時間(coffee break)

14:50~15:50

矽基材料的電化學放電加工

技術研發

中央大學機械系

顏炳華特聘教授

15:50~16:20

交流&討論

16:20~

參訪盈錫/賦歸

主辦單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精密製造科技研究所(博士班)

協辦單位:盈錫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