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新消息

TSEME Renew Our Future

全球雷射產值2017年可望突破百億美元

光電協進會(PIDA)表示,根據Strategies Unlimited的資料,2015年全球雷射產值達99億美元,相較2014年的94億美元成長5%,估計2017年產值可突破100億美元。雷射在產業上的應用非常廣泛,其中仍以加工與通訊產業佔比最高達74%之多。2015年3D列印的雷射積層製造技術(LAM)市場比2014 年增長71%,預計2016 年有望再次創下同等佳績。

 

PIDA進一步分析營收組成,2015雷射半導體雷射與非半導體雷射的營收占比分別為47%與53%,相較於2014的48%與52%並無太大差異。而以成長幅度來說,雷射應用領域成長幅度之前三大分別為儀器與感測器,成長8.5%;軍事與科研則成長7.8%;雷射加工成長7%,主要來自光纖雷射的成長。值得注意的是3D列印雷射積層製造技術成長迅速,未來占總營收的比重會逐年增加。此外,用於無人車與自動駕駛的紅外線雷射之光探測和測距(LiDAR)系統,也是廠商期待突破市場的項目。

 

隨著全球平均年齡邁向高齡化,醫療商機備受重視。雷射大廠Trumpf、 IPG Photonics、DILAS朝向醫療用方面布局,營收貢獻成效已逐步顯現,預計全球雷射於醫療應用之年營收可維持成長。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製造出白色雷射光束可謂雷射產業的重大進展,未來可用於顯示器、固態照明、可見光通訊等重要領域,可說已向Li-Fi跨越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