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新消息

TSEME Renew Our Future

雷射加工機市場 2018年上看10億美元

  • 雷射加工機市場 2018年上看10億美元

面對精密機具日新月益,加工性能強又細密的雷射機具,已在製造業自動化設備中占得一席之位,且近年來更是呈現驚人的成長力道;根據工研院IEK資料顯示,2015年全球雷射營收約98億美元,其中材料加工的雷射源,首度超越光通訊元件達38.3億美元,預計2018年將超越50億美元,統計自2011至2018年均複合增長率達8.8%。

雷射的運用產品日漸普及,目前無論是在光電半導體、顯示器、LED、太陽能、電子、航太、汽機車、3C產品等產業應用上扮演製程創新、產品差異化、增加附加價值等的重要推手,因此雷射加工機需求,已連續七年成長。

 

其中,由於新興國家對於雷射加工設備需求成更加旺盛,分析其成長動能,除了來自切割、焊接的便利與普及外,金屬3D列印設備亦推波助瀾。其中複合式的雷射加工機備受矚目,約自2010年開始進入產業應用後,至2014年已有將近2.5億美元的市場,估計到2018年更將突破10億美元。

工研院雷射中心主任曹芳海表示表示,相對於車削、銑、刨、磨、鑽等傳統製造方式,先進製造更倚靠整合資訊自動化、高速運算、感測、網路、複合加工等方式,不只發展潛力更高,雷射製程技術是國家發展先進製造策略的核心工具,也符合穿戴式電子產品輕、薄、小的加工特性需求。

工研院雷射中心整合傳統加工方式,形成創新複合式的加工製程與智慧製造技術,累積的雷射研發能量成功開發出國產的雷射源,運用雷射融熔的金屬3D列印設備和應用在鈑金加工、管件加工、表面處理方面有硬化、拋光、紋路等,各式先進超快雷射加工製程,從傳統減法到新世代加法(3D列印)技術,協助國內產業搶攻穿戴式,及先進製造產業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