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新消息

TSEME Renew Our Future

賀!慶鴻機電 蟬聯玉山獎首獎!

  • 賀!慶鴻機電 蟬聯玉山獎首獎!

慶鴻機電公司連續2年奪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董事長王武雄日前獲總統馬英九接見嘉勉,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家品牌玉山獎」至今也邁入第12屆,多年來持續鼓勵企業自有品牌的發展,激勵更多企業投入品牌事業的經營,建立「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的優良形象。

慶鴻機電積極投入創新研發,此次獲國家品牌玉山獎首獎的SP3020L超精密龍門式油加工線切割機,其精密度為台灣業界之冠,主要應用於高精密模具與零件、PCD刀具等加工,只要是可以導電的材料皆可加工,且無硬度上的限制,可克服鑽、磨、車、銑、削的加工盲點;因此,舉凡機械零組件加工業、3C產業、IC電子產業、航太工業及車用電子、醫療用品等產業,均為SP3020L的潛在目標客戶群。

 

慶鴻機電公司總經理王陳鴻表示,慶鴻機電為台灣首家、全球第二家全配備線性馬達的線切割機廠商,以自有「CHMER」品牌行銷全球。慶鴻深耕放電加工機產業40年,市占率現居「台灣第一、中國第二、全球第五。」持續朝全球前三大邁進。慶鴻產品屢獲國際級獎項,累積專利數為台灣放電加工機業之冠,充分掌握關鍵技術是慶鴻在產業界引以為傲的競爭力。

王陳鴻指出,「SP3020L超精密油加工線切割機」具有多項創新表現:採獨步全球的龍門移動式結構設計,無干涉特性有效提升加工精度;以線性馬達驅動,具無摩擦、長時間壽命保證,為全台第一導入;企業透過參賽得以檢視自我競爭力,參賽評鑑項目都可作為督促企業向上提升競爭力的客觀具體建議方向;慶鴻持續透過技術的創新研發、全面提升服務的質與量、增強品牌管理的深度與廣度等以強化企業體質。慶鴻機電持續強化目標客戶群最關注的「高精度、高精細表面、節能環保」等加工效益,且積極展現台灣品牌高CV值特性,有效提升MIT品牌形象,長期以來深獲客戶高度肯定。

相關連結: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