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最新消息

TSEME Renew Our Future

台灣電加工學會成立 促動學術、產業發展新方向

近年來電加工相關技術由於其卓越的加工效能與製程優勢,逐漸受到國內業者的矚目,為求持續帶動電加工技術發展,集結了學術界、產業界、法人研究單位的助力共同成立「台灣電加工學會」,以提升台灣高科技產品製程技術。

金屬中心執行長伏和中表示,金屬中心以服務產業發展創新製程技術與應用為使命,隨著產業對高值化產品與微小模具製造需求增加,加工技術逐漸朝向精密化及微細化發展,尤其對於具備高強度與特殊功能的難加工金屬產品,電化學加工技術便已成為解決加工議題的重要選項。全球已有許多先進國家積極投入精微電化學加工之研究,如美國、日本、德國與中國大陸等國家。國內的學術單位也不遺餘力地在電加工技術上鑽研著墨,例如中央大學、元智大學、雲林科大、中山大學等,再加上產業界慶鴻集團、精呈科技,再再顯示了電加工技術的卓越效能。

在產學研的共同努力之之下,「台灣電加工學會」將於102/12/26(四)正式成立,成立大會於上午10時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區域處召開,期望能藉由電加工學會的成立,結合產學研的能量以奠定台灣電加工產業的基礎,除可提升國內電加工技術水準,並和國際電加工學術交流,建立台灣電加工技術與設備之國際知名度。

 

進一步資訊請洽金屬中心04-23502169#520 陳弘毅組長